Thursday, March 31, 2011

聖靈的果子-信實


聖靈的果子
7. 信實 Faithfulness


什麼是信實?

字典的解釋是:忠心, 忠實,有信心,可信靠,持久真誠。

希臘文 4102 pístis, 是由字根 被說服” 3982 peithô 來的英文翻成 faith (信心) faithfulness信靠)。信心(faith) 是神的恩典,就是被神的大愛所說服的回應,不是人自己與生俱來的 (confidence)

Pistis 也是一種保証。希伯來書 11:1 “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“
信心是神在我們身上的背書。約壹 54 因為凡從神生的,就勝過世界。使我們勝了世界的,就是我們的信心。”

Pistis 也被翻成信實, 就是一種忠實持守的態度. 在提多書 210 中被翻成忠誠,就是誠實而可信

希伯來文 emunah 530, 是從字 aman 539 來的。代表堅固,穩定,持久,確認,忠實。 在舊約中出現了49次,多在詩篇,第一次在出埃及記 17:12 其他如:撒上 26:23,申 32:4 119:3086…


神的信實

祢的信實廣大,我神我天父,在祢永遠沒有轉動影兒;
不改變,父神每天施憐憫,無始無終的神,施恩不盡。

祢的信實廣大,祢的信實廣大,每早晨賜下,新豐富恩惠
我所需用,祢恩手豐富預備,祢的信實廣大,顯在我身

春夏秋冬四季有栽種收成,日月星辰時刻運轉不停;
宇宙萬物都見證造物主宰,述說天父豐富,信實慈愛。

祢赦免我罪過,賜永遠安寧,祢常與我同在,安慰引領;
日日加力更賜我光明盼望,從天降下恩典,福樂無窮。


神的信實根植於祂的聖潔,神的信實彰顯在

1. 神永不改變
各樣美善的恩賜,和各樣全備的賞賜,都是從上頭來的。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,在他並沒有改變,也沒有轉動的影兒。”(雅 1:17)
“ 因我曾說,你的慈悲,必建立到永遠。你的信實,必堅立在天上 。”(詩 89:2)
 “主神說,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,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。”( 18)

2. 神的大愛
因為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,存到永遠。他的信實,直到萬代。” (詩 100:5)
我必聘你,永遠歸我為妻。以仁義,公平,慈愛,憐憫,聘你歸我。也以誠實聘你歸我,你就必認識我耶和華 。” (何 2:19-20)
 “我們不至消滅,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,是因他的憐憫,不至斷絕。每早晨這都是新的,你的誠實,極其廣大。“ ( 32223
並那誠實作見證的,從死裡首先復活,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,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。他愛我們,用自己的血,使我們脫離罪 惡。”(啟 1:5)

3. 神的饒恕
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“(約壹 19
“神是信實的,你們原是被他所召,好與他兒子,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一同得分。”(林前 1:9)
“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,是憑著耶穌的血,藉著人的信,要顯明神的義。因為他用忍耐的心,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。”(羅 3:25)

4. 神的帶領
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,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,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。 日間雲柱,夜間火柱,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。 ” ( 122122)
“他帶領百姓歡樂而出帶領選民歡呼前往。“ (詩 105:43)
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。“(帖前 524

5. 神的應許
“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,他是神,是信實的神,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,守約施慈愛,直到千代。“ (申 7:9)
“我必不背棄我的約,也不改變我口中所出的。” (詩 89:34)
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,不至搖動,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。“(來 1023
 
6. 神的保護
“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,在路上保護你,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。“ (出 23:20)
“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。“ (詩 121:3)
“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,從今時直到永遠。“ (詩 121:8)
“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,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。“ (帖後 3:3)


信實的四大原則:

1. 信實的動力是愛
Faithfulness is a commitment motivated by love.
“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“ (約壹 419

2. 信實是寬恕的結果
Faithfulness is the result of forgiveness.
“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。”(約壹  19

3. 信實需要聖靈的引導
Faithfulness is a product of the Holy Spirit.
“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。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作甚麼。”(約 155

4. 信實是屬靈成熟的見證
Faithfulness is our witness of our relationship to God.
“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。你為此被召。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,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。“(提後 6:12)



信實的實踐:

1. 在愛裡真誠 Be faithful in love
“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” (彼前 4:8)
我們若彼此相愛,神就住在我們裡面,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。”(約壹 4:12)

* 愛是動詞,不是名詞,是一種選擇。
* 我們對他人的愛,就是我們對神信實的表現。(羅 151


2. 在小事上忠心 Be faithful in little things
 “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。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“ (路 16:10)
“主人說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,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“ (太 25:21)

* 信實是一點一點累積成長的.
* 信實是一種選擇,是一種委身的態度.
         * 在生活中的小事,對你品格的操練都有極大的影響.


3. 在困境中持守 Be faithful during trials
“我的弟兄們,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。  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  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完備,毫無缺欠。”(雅 1:2-4)
“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,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。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“ (林前 1013

         * 神有時藉著困境來操練我們,使我們更加信靠祂,與祂的關係更親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 信心若沒有經過試煉,怎知道是真的?(林前 31213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 我們的持守是對神順服的表現,信心與順服是分不開的。


4. 凡事仰望順服 Be faithful in all things
“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。“ (彼前 4:19)
“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,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。” (提後 1:12)
“願賜平安的神,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。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,得蒙保守,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,完全無可指摘。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,他必成就這事。”(帖前 5:23-24)

* 定睛在神永不改變的屬性上。
* 相信神會成就祂的事工。回復到像小孩子的單純信心。
* 記得神在你身上曾顯過的恩典。


金句:“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” (提後 47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